SickRose

【英中心】我的青春小鸟·续


战斗天使的核平日常。


*原作基础上的大量魔改,OOC提前致歉


*杂食混邪,自由贴贴,包括不限于元菲排列组合CB,CP倾向描写的日和英


*娱乐圈相关设定均为剧情需要捏造

  



  

Class 3


拍摄校园写真,天气好的时候在室外比较出片。运用绿植造景,加上舒展的大动作,校园偶像最适合的服装自然是标配的学院制服,可以在学生群体中塑造青春洋溢又日常亲和的形象。


天祥院英智的左手捧着一大束鲜花,右手拉着青叶纺的手腕,沿校园外的步道奔跑,蓝灰色领带在晨风中上下翻飞,两双皮鞋一前一后轻巧地跃过一小片积水坑,抖落了花束上清晨的露珠。


“青叶君,请数到三再看天祥院君。”


“好棒,这张完全就是日剧跑啊!”


……


拍摄杂志封面,对人像的要求会非常高,基本都是在摄影棚用专业设备进行,妆造往往都要花上数个小时,这些精致的照片会发给眼光苛刻的品牌方,换来一纸薄薄的代言合约。


乱凪砂和巴日和斜靠在白幕前,他们在等待一个时机,人造的花瓣雨从天而降,两人伸出的手缓缓交叠,一寸寸缠绵地抚摸过指节,最终露出了一瓶季节限定的香水logo。


“没错没错就是这样,太默契了。”


“这就是品牌方想要的!”


……


拍立得因为画面大小的限制,更应该注重氛围感,尤其是合照的时候,需要更多的肢体互动,这些主要是作为一种service性质的回馈,自然是粉丝想看什么就要拍什么。


天祥院英智和巴日和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


坐在v,沙发n,上prep。


“……”


“那个。”


“两位,再亲密一点怎么样呢?”


天祥院英智微笑着点头,向沙发中间凹陷的地方挪动了一寸,巴日和同样把手臂向着对方弯曲,他们像两块S极怼到一头的磁铁被人为扭曲地贴在一起。


 


“只拍脸就好。”


天祥院英智一边表情管理一边微动着嘴唇提醒摄影师。


……


…………


哔—哔—哔


掌机的电子屏传来音游特有的动感节奏,绿色的草坪上站着四只粉色卡通火烈鸟,跟随屏幕上醒目的“不能掉队”指引交替踏着黑色线条一样的长腿。


“先左,再右,再右,然后蹲下…”


巴日和专注地端着掌机念念有词,被当成空气无视的天祥院英智坐在对面,看着沏好的红茶慢慢从滚烫变得冰冷。


“……”


“非要现在玩那鸟是吗?”


“哇!”


“吓我一跳,英智君怎么还在呀!”


故作惊讶的语气,隐藏不住的不满。


“自拍课早就下课了吧?成品大家也很喜欢不是吗?”


“如果指的是那张你从后面像个绑架犯揽着我,我伸着手像在问粉丝要赎金一样的拍立得,那大家是真的很喜欢呢。”


天祥院英智像是想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把手支撑到了嘴边。


“我和你才说两句话就又开始嘲讽是吗?”


“不然你是打算在互助之夜打整一晚的游戏?”


“不想在这里傻坐着你也可以一起打。”


英智闭上眼回忆了一下,


“上次我们四个一起玩,”


“你和凪砂君一组,他输了三次你说他是小笨蛋,要永远保护他,我和你一组输了一次,你让我出门买块豆腐撞下脑袋。”


他顿了顿,接着说,


“挺没意思的。”


哔————


Game over在屏幕上弹出的一瞬间,巴日和把掌机丢到了一边。


这是为了学院ge|命而成立的组合“fine”正式活动的第一个月,成员们在相处中暴露了许多问题,甚至有不少作为偶像来说是相当致命的,所以英智提出按照合约中的条款,进行名为“互助之夜”的磨合训练。


这说来高大上的名头其实就是定在每周三晚上的课外活动。


如果放在普通的高中生身上,就是充满趣味的社团部活或者欢闹的课后娱乐,但他们是四个肩负“沉重使命”而限定结成的战斗天使,无论做什么都少不了针锋相对的争吵和公事公办的拘谨。


第一次互助之夜,空教室只剩下放映室,他们凑在一起看了部恐怖电影,日和披着小毯子歪歪扭扭靠着凪砂的肩膀,随着剧情的发展发出夸张的喊声,英智和纺如出席峰会般端庄地坐在软垫上,容纳四人稍显拥挤的沙发,中间硬是隔出了一条银河。


第二次互助之夜,他们约了解压疏导,来自异国的冥想大师点燃薰香,在幽暗房间拿出天然染剂的颜料,让他们听从内心的指引,用手指绘制对彼此的印象图,在得到了四张只看一眼就能连做三晚噩梦的作品后,冥想师建议他们打包去看心理医生。


第三次互助之夜前,英智神神秘秘拿出了一张“嘿呀嘿呀男子汉の瀑布修行”的宣传单,看着彩页上只穿着兜裆布的健硕男人,这回连凪砂都感到了不对劲。


……


“真的非常抱歉!英智君,图书室今天的活动无论如何都一定要我和凪砂君去。”


所以今晚只能变成了英智和日和的“互怼之夜”。


“为什么和别人拍照就那么轻松,和你就这么累呢?”


日和翻开面前摊着的一本厚厚的相册,表情像翻开一本沉重的欠账本。


按照姓名的拼音简写找到“N&T”,凪砂和纺早早就交齐了作业,样品包括了正经的公式照合拍,赞助商需要的广告双人,作为粉丝福利在兔子小屋拍摄的拍立得,甚至两人还在同一个角落的签名后画了只小兔子,满满当当的一页像一份得了满分的试卷。


不仅如此,往前翻,往后翻,任何排列组合都是这样完美,让人挑不出一丁点问题,除了最后一页看起来空空荡荡,略显单薄。


那一页上用便签夹着“H&E”,便签纸还是被撕成两半后黏在一起的。


“唯一一张能用的还被摄影师拍成了曝光过度。”


“啊啊啊,因为巴先生的脸太过耀眼连镜头都嫉妒了呢~”


“……”


“看我做什么,那天那个摄影师就是这样哄你的。”


“而且你就得意忘形地带回了这张照片。”


日和又唰地翻回上一页,用手缓缓摩擦着小兔子烫金的凸起,表情有些咬牙切齿。


“凪砂君和纺君明明只要一分钟就拍好了。”


“日和君的口气好像大人攀比炫耀别人家争气的孩子。”


“凪砂君不是别人家的孩子…天哪!你能多少注意一下平时讲话的修辞手法吗?”


厚重的相册被用力合上,书页扇动的风甚至让茶杯中的液体瑟缩着抖动了一下。


“话不投机半句多。”


……


秋夜的天空格外阴沉,巴日和绷着脸快速穿行在校园的小道上,有几个学生与他擦肩而过,松松垮垮的制服沾着浑身的酒气,看领带的颜色还是翘课了夜训跑出去游荡的新生。


最近学校给人的氛围就是这样,以为考进了这里就能衣食无忧前途光明,所以连一年级现在都开始只学着享乐,看着真觉得悲哀。


巴日和避开他们走下台阶,转身一脚又踩扁了一个塑料瓶,瓶身甚至有大半没有喝光的碳酸饮料,粘稠的暗色液体溅上了他的皮鞋和裤脚。


他一边暗骂着倒霉一边抱怨,英智君坐上了学生会长的位置应该第一时间整顿一下校园的环境,修剪一下滋长的毫无美感的草坪,清理一下满地随处可见的垃圾,而不是找他坐在会长室里签合同。


一阵冰冷的秋风带着几滴突兀的水滴钻进脖颈,他拢起外套,抬头向上,发现连续的不幸总是要比幸福更能插队。


“真是坏日和。”


厚重的乌云带来持续的降水,他在雨势变大前赶回了教学楼,英智说过fine为了隐藏身份他们都不能坐家里显眼的豪车放学,所以司机从本宅赶来需要不短的时间,在那之前他打算在这里避雨。


兜兜转转,只剩下了那间教室还没上锁,推开门,讨厌的人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只不过背对着他,弯下身像是在擦拭什么。


“这里没有伞吗。”他找了房间一圈,最终还是向那个人开口。


英智维持着弯腰的姿势,沉默不语。


日和感到有些奇怪,从另一端走来,抱着手臂提高音量又重复了一遍问句,接着直接坐在他身后,皱着眉凑近。


明明这样的距离绝对不可能在私下的场合出现,好奇心终究还是占了上风,当手搭上他的肩膀,先伸出的手指竟然在领口触摸到了一片潮湿,接着就传来一阵微微的颤抖。


“……”


“!”


巴日和急忙把人转了过来,睁大的眼睛有些难得的慌乱,


“你怎么了?”


……


…………


良久的寂静后,回答他的只有天祥院英智憋笑到通红的脸和洒满上半身的玫瑰红茶香气。


“……”


“都怪日和君刚刚出门太不优雅,碰翻我的茶杯害我在这里清理了这么久。”


“…我才没有。”


“不过太好了,日和君果然有在担心我。”


“我才没有。”


“脸都急红啦!”


“我才没有!”


巴日和彻底脱力,瘫在了沙发上,开始后悔刚刚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淋着雨跑回家。


天祥院英智大概处理好了上身,转过头看了看身边的人,想了一想,把刚刚使用过的手帕递出,对方看起来一脸厌烦,却还是接过来擦了擦流到额角的雨水。


等待司机开车来的时间变得格外漫长,他和英智都不再说话,默默看着窗外倾盆的雨势。这场天气预报之外的阵雨会冲刷掉一些地面上的垃圾,洗清一些建筑刚被涂上的污渍,也会破坏掉室外舞台刚刚连夜搭好的布景。


要下多久呢?最好马上停下吧,fine明天还要在室外舞台进行演出呢。


……


眼睁睁看着互助之夜变成互怼之夜又要变成发呆之夜,巴日和决定开口,


“我有件事情要问你。”他的语调有些严肃,拢了拢头发坐起身看着英智的眼睛。


天祥院英智也从思绪中抽离,对上日和颇为认真的目光,细细端详他的脸。


“放心,你很适合湿发造型。”


“…不是说这个”


刚刚整理好的情绪像泄了气的皮球,若草色的卷发被撩起后也难得见他眉头深锁,英智见状,抬起手重新给面前的茶壶添水,安静地等待它烧开。


一杯热腾腾的红茶交换来了一部手机,巴日和的相册,点开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企划书封面。


封面往往写不了太多内容,只在简介栏写了一句话:


《关于fine成员天祥院英智死亡后的组合合约》


工整优雅的字迹很明显是出自谁手。


“……”


“如果你是想问我从哪里得到的照片,又是谁泄露了未公开的内容,或者拍摄者是谁,放心我一概都不会回答你。”


“如果你是想用什么违反了合同上的隐私条约来处罚我,那我也无所谓。”


“只要你告诉我理由。”


“我有权知道吧?作为你的……”


“你的队友”


……


…………


今日份的红茶,茶叶罐子中有很多玫瑰的花苞,英智挑剔入口的口感,只会把保留了玫瑰香气的茶叶留下,不过这样做看来也会引起别的客人不满,导致他今天的红茶冷掉两次洒了一次,真是相当不受欢迎。


是不是应该给日和君泡一杯只有玫瑰花的花茶呢?


他推开了面前扫兴的凉水,又向后缓缓靠在了椅背上。


“日和君。”


“学校最近多出了很多流浪猫。”


“有普通的猫,吃了学生们到处丢的垃圾,变得肥胖的猫,还有怀孕的三花猫,身体除了肚子,只有嶙峋的骨头。”


“只要坐在学生会室,我就能听到它们的叫声。”


“我没搞懂这和你的合同有什么关联。”


日和把手环抱在胸前,显然对这个回答一点都不满意。


“他们说猫会预知人的死亡。”


“天祥院财阀独子的死亡可以由一只猫叫不叫而决定对吧,太可笑了。”


“猫、天祥院财阀医院给出的近期体检报告,再加上一些要我本人签字的特别医嘱,大概就可以决定了。”


日和转过了头。


……


窗外的雨幕丝毫没有停歇的意思,手机上名为“本宅司机”的来电被他一遍遍按下,最终按成了关机。


“喵——”


一声略显凄厉的猫叫在窗户外响起,他被吓了一跳,立即起身到窗边检查,除了淋一头的雨水,黑暗中空无一物,刚刚擦半干的头发又贴着额际滚下水珠。贵族的失态让他掩饰不住的不安变成了愤怒,于是直接站在了英智的面前。


“身体不好应该像以前那样办理休学,老老实实去医院接受治疗。”


“而不是像个傻子一样先把自己的死亡当成筹码摆在天平上。”


“你绝对不会是故意让别人可怜你,相反可能还会很得意,但你骗不了我。”


一边说着一边俯身,一只手抵在了英智的椅背,槿紫色瞳孔中有连他自己都搞不明白的失望。


“偶像明明应该是带来幸福的存在,连这件事都拿来当赌注,你到底在想什么?”


“……”


接受完他的质问,英智叹了口气,然后放下手中的手机。


接着握住那只抵在他椅背上的手。五根手指缓缓张开,从指尖到指缝,掌心被称作生命线的纹路逐渐紧密贴合在一起,彼此的体温通过皮肤温吞地中和,最后变成十指相扣。


“生老病死,只有疾病让人无法预知,也让人不甘。”


“出生没有选择权,死亡让相爱的人无比痛苦,但我没有这样的存在,当然也等不到老去。”


“所以我只害怕一件事。”


相连的手突然被一方向后一拉,两张脸近在咫尺,英智凑到了日和耳边,轻声一字一句吐出真心。


“成员之死会为我们的ge|命造势,成为点燃引线的烈火。”


“它是疯狂的现实,是能够掀翻舆论的巨浪,可能会因此登上报纸、颁布法律 、留给业界五十年之内都会拿来当作教科书的警铃。”


“我的友人,也许我不会死,但我一定要有这个计划。”


“你可以装作不知道,我也不奢求你的理解,更不愿摆出讨好的模样求你忘记将由我们的手造成的一切。”


“只有为了爱与幸福而存在的偶像的未来,”


“那个现在还是如空中楼阁般虚幻,又如流星转瞬即逝的未来,”


“就算砸下的陨石扫清大地,灭绝物种,造成灾难,我也要让它降落人间。”


……


…………


又是一段无言的对视,直到茶壶中的水再一次冰冷而相贴的掌心却变得温暖,窗外的雨声不再带着怒意拍打窗栏,巴日和松开了手,转身倒回了座椅。


“我越来越搞不懂你了。”


“再这样下去,连你自己的灵魂都会变得污秽不堪。”


“还说什么死了会有猫神引路天国这种可笑的话。”


“死了就是死了,皮肤会收缩,身体逐渐破溃,变成最丑陋的样子,到时候引来的只有苍蝇和秃鹫。”


“可那具腐|烂的尸|体也会变成土壤的养料,总有一天会长出美丽的花朵。”


嘀————


这次打断对话的声响来自英智的“英智君能量槽”手环。两人共度的互助之夜远超出了预计结束的时间,日和的手机迟迟未开机,估计错过了不只巴家司机打来的电话,“英智君能量槽”也会在英智的GPS定位未按时回到宅邸发出警告。


从出生到相遇不到二十年,他们都不是能作为普通学生享受平凡生活的人,尤其对于时间就是金钱的天祥院英智。


“好啊,那就陪你一会吧,像小时候说的那样。”


“啊啊,是那个浪漫的小小约定吗。”


英智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嘴角微微扬起,


“你还住隔壁的时候,搬家前眼泪汪汪说我们死了也要继续当邻居。”


“不要只记住好听的部分。”对方一脸嫌弃。


“重点是要在我的墓碑上打个箭头,说旁边住着我这辈子见过脑袋最有问题的疯子。”


“那不还是当邻居。”


“受不了你。”


他们终于坐在一起喝了今天第一杯茶,等雨终于停下,日和起身伸了个懒腰,示意英智和他一起回去。


“?”


“还不走?”


他有些疑惑看着被英智拉着的袖子,扯住后对方还装可爱般晃了晃,接着露出了一种他曾经经常看见的,办了坏事又不敢承认,还准备马上拉他下水的表情。


……


…………


………………


“啊啊啊啊!”


他架着单脚着地像只兔子蹦跳着前行的英智,一边崩溃一边往医务室的方向走。


“清理地上的茶水滑倒然后扭到脚的事情为什么不早说!”


“什么叫站不起来的样子不好意思让别人看?”


“下次再拿这种事情当玩笑,我发誓以后每一次见到你都要问候你还有没有活着。”


英智在这时倒是乖乖选择了闭嘴,被他小心翼翼搀扶,一边东倒西歪一边故意往日和的身上贴。


“我快撞墙上了!”


“啊真的、今天真的、是超级——无敌倒霉的坏日和!!”



  



After Class



当夜,降水只短暂停了一会,雨势影响到了室外舞台的布景,fine只好向后推迟了演出,而改期的时间正好是周三的晚上。


“看样子又是一个互助之夜泡汤了。”


“最近的气氛难得和睦了一点。”


演出前集训的练习室,英智看着白板上的日历,有些失落地擦去了那四个大字。


明明上一次都找好了“嘿呀嘿呀男子汉の瀑布修行”那么棒的互助活动。


“真可惜呀,和英智君答应好的修行又没法去了。”


纺叠好了换下的训练服。


“哪里可惜了?”


日和对着镜子整理头发。


“不答应他就每天在聊天群组发那个流泪的玛卡巴卡鱼。”


“那是萨卡班甲鱼。”


凪砂从沙发后面探出脑袋。


……


…………


周三,fine的演出顺利结束,天祥院英智满意地查看向摄影师要来的相机,作为新星组合能得到这样的反响,自己忍着脚痛上台也是相当值得。


相机中的每张照片都是那么完美。身高按照等差数列排列的四人穿着天使般圣洁的白衣在月光下起舞,每一次起跳,每一段和音,都是那么零失误的完美配合,像一张张得了满分的试卷。


“……”


可总还是觉得缺了什么。


他换回校服,拿着相机一边看一边在校园四处溜达,找了一个还没上锁的练习室,前脚刚进门后脚就愣在了原地。


“英智君!”


“晚上好。”


纺和凪砂正并肩坐在地板上。


他们的面前摊开了一大本相册,如果没有认错正是fine结成后用来收录样品相片的那本。


“本来不是因为我和凪砂君的图书室活动缺席了一次互助之夜吗。”


“索性演出后就一起过来整理最近拍摄的照片啦。”


四周散落着不少零散的样品,看样子还需要一段时间,于是英智也坐在了练习室的地板上,三人埋头一起开始无言的工作。


标签为fine的一页已经快塞满了,他们最近的确因为密集的演出多了不少组合合照,四人要么在舞台上像四个不可接近的神,要么就是在训练室严肃地拉伸,面无表情地流汗。


除此之外很难再有别的场景了。


英智默默盯着那页剩下为数不多的空白。


“英智君。”


凪砂凑过去,似乎也发现了什么,轻轻拍了拍他,指了指身旁摄影师的相机。


……


“请笑一个吧。”


“哎??”


凪砂左手拉着纺,右手拉着英智,调成抓拍模式的相机正架在面前。


“等一下凪砂君。”


“先不考虑为什么这样做,有没有一种可能组合照需要四个人。”


“日和君马上就会来。”


笃定的回答,坚毅的眼神,伴随着快门的响声。


“来,三、二、一——”


“你们在干嘛?!”


日和双手抱着一个沉甸甸的牛皮纸袋,相当恼火地用脚开门,准时完美地卡点,就像老式闹钟报时后瞬间弹出的玩具木鸟。


“要不是顺路看了一眼还发现不了集体活动居然不带我!”


“嗯。”凪砂微笑着点头,示意他也来坐下。


“好顺路噢,还专门买了切成四份的咸派带来~”


演出完还没吃饭的英智马上快把头钻进纸袋,纺一边拦着高喊“那都是我一个人的”日和,一边苦笑着让凪砂快来帮忙。


凪砂说了声好,然后起身,走过相机前无意触发了抓拍模式。


……



这张相当罕见,四人都在欢笑着的生动合照,或者说是世界上仅此一张的珍贵照片,被单独装进fine的档案袋保留了下来,又在之后那场无情的ge|命风暴中遗失。


他们曾经都在某个时刻回去寻找过它,就像寻找一只飞走的小鸟。也许等到某天被找到的时候,会想起那么几秒只属于彼此的故事,一段短暂平凡的无聊时光,一些称得上幸福的青春碎片,一朵开在荒野上的花,以及抓拍模式下容易把人脸照成马赛克这一系列珍贵的教训。



谁知道呢?


  



END?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31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